close

晚上看著你們睡著時的模樣,覺得可愛到讓媽有所慚愧,為什麼你們醒著時都對你們好凶<( ̄oo, ̄)/
動不動就拿家法及面壁來對待你們....

最近兩隻興起一個行為模式
對他們2個床伴 --最愛的巧虎跟猴子做一件事... 就是處罰他們

嘉吼:猴子 面壁! 你不乖!!..... 帕帕 帕帕(台語:修理)
媽問:他又沒不乖, 你幹麻醬對牠? 
嘉回:他就不乖呀! (因為回答不出所以然)
媽回:平常是你們做錯事,所以才會被處罰呀, 猴子又沒做錯事,不可以罰牠! 
嘉不理我,繼續扁猴子~

原來,小孩都在模仿大人,所有一切的行為,甚至任何一切觀念、態度與價值觀~

(對白:嘉大叫,榕:樓下的阿姨請來抓嘉嘉的屁股,你太大聲了)

 

愛哭原來是愛撒嬌

皮蛋原來是很好奇
脾氣拗原來是有原則


這個年紀的小朋友除了人生的第一個反判期,竟然也是一個順序感如此重視的年紀?!
穿鞋子..一隻脫完放到鞋櫃上 再去脫另一隻再去放好!!!! 對他們而言就是順序~

榕最愛洗澡時玩水,最喜歡舀了一勺水,把手帕放進勺子中,喃喃自語的念:我在幫嘉嘉洗衣服~
冬天常怕她冷到,就縮短了她玩水的時間,若一把將她手上的勺子拿走,不經過她的同意,她就會大抓狂...
當場在浴室中上演卜街.. 踢腿  ( ̄)︿( ̄) (老媽冬天幫他們洗澡,還搞得自己滿身汗)
最後我發現,原來 約定 在他們這個年紀也很重要也,而且某些狀況事前尊重他們遠比事後修理有用多了~
 
所以只要能事前掌握他們行為的,我都會先跟他們『打勾勾 蓋印章』,無法掌握的,會處罰的通常已倒入大人的情緒了~
我想我們做父母的也一樣要不斷的學習,學習如何當父母,學習如何與孩子相處~~ 
他們還那麼小,就把極致的招術用盡,以後該怎麼辦?? 所以還是要留一手.. 比較好.. <( ̄ c ̄)y▂ξ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