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至親離開我的心情很難平復,又悲傷又複雜,夜深人靜或只有獨自一人時,特別難過,很想好好大哭一場,但總是得壓抑著~人前堅強人後悲傷,什麼安慰人的道理我都懂~ 但我可以放縱自己好好的大哭一場嗎?

我們家族算第一次主辦死別,很多流程、禮俗都不懂,所幸親友們都有給予相當多的建議及鼓勵,也慶幸在這過程中我們能與很有良心的業者-紘儀禮儀公司 結緣,好讓整個過程可以順利進行;

過程中當然也有不順利的地方,但我想,經歷過“死別”的過程,我也應該有一番慈悲心去放下一切,自從父親離世,一生功過,死後也都只剩下一只臭皮囊,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~現在想想,人生苦短,我們到底都在計較些什麼?計較也不會讓生活更好,但不計較要想辦法把那一口氣給吞下去,那就是轉念~只希望自己能再長些智慧,持續保有慈悲心,存善念,行善事。

為了紀念父親,我還是將追思文放上來了,寫得非常簡單,目的是希望能時時刻刻記憶起父親的慈愛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父親大人
,

憶起當天,母親與孩兒們驚慌失惜,在來不及見到您最後一眼的情況下,您離開我們了
~

請原諒孩兒們的不孝,從未讓您好好安享天年,看著您對孫兒們相處的點點滴滴,孫兒們有外公的疼愛也特顯幸福
~

如今,您安詳的離開了,親朋好友都說這是一種福報,我們也深信這是為人善良的您所應有的福氣,您是愛我們的,我們也在您的愛中成長茁壯。


知道您的掛心,我們做子女的會好好奉養母親及照顧自身,我跟信翔也會好好愛護及教育柏嘉與宣榕,教導他們為人端正,一步一腳印做正確的事,請不要為我們掛心,菩薩正引導著您前往西方極樂世界,請您安心跟隨,您的愛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
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